岁霄

补文见置顶

【柳沈】秋凉(二)

*现代au       国安部双杀手设定    (短篇)


      一切按计划进行,两人顺利的到达了顶楼,此时守卫还处于换班空挡,走廊里空无一人,于是两人又顺利的进入了严生的办公室,柳清歌亲自出马,不费吹灰之力就制住了严生。

    “u盘在哪?”柳清歌用枪抵在严生的太阳穴上,厉声问。

    严生一言不发,怒视着他,双眼都要喷出火来了。

    “不说?”柳清歌冷哼一声,抽出短刀狠狠扎在严生手背上,严生痛的脸上的横肉都挤作一团,叫的跟杀猪似的,却始终不说u盘在哪。

    柳清歌挑眉,将短刀转了半圈,严生的汗跟下雨似的,疼的近昏过去,却怎么也不说u盘的存放地点。

柳清歌有些困惑,这些人一般收钱办事,惜命又怕疼,平时稍微施点刑讯就嚷嚷着什么都招,怎么这次碰上个这么有骨气的硬点子。

    这时走廊中突然传来脚步声,严生眼前一亮,就要大声喊救命,柳清歌刚要捂上他的嘴,沈清秋却比他更快,他不知摁住严生脖子上什么地方,严生干大张着嘴,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    

    那人走后,柳清歌顿时明白了严生的心思,看守最多两分钟即可到达这里,到时就麻烦了,严生就是算准这个,才打算在这两分钟内咬紧牙关。

    沈清秋显然也明白了,他示意柳清歌让他来。

    沈清秋抛着短刀对着严生不怀好意的笑,边把玩着短刀,边漫不经心的说:“我大学主修的是解剖,最擅长的就是在短时间内把人的器官完整的剥离出来,你最喜欢你身上哪部分,我剥下来送给你怎样?”

    严生吓得浑身发抖,沈清秋犹嫌不够,短刀轻轻依次划过严生的双眼、鼻子、咽喉、心脏、一路向下,直至下腹,停了下来,“我看这儿就不错,你觉得呢?”沈清秋拿刀比划着,笑眯眯地说。

    柳清歌已经无法直视这人的恶趣味了,他别过脸去,装作什么都看不见的样子。

    但不得不说,这种方法很有效。严生变了脸色,终于松口了,“U盘就在门口蛇形雕像的底部。”

    “真乖,那这个就给你留着了。”沈清秋用短刀敲了敲他的下腹,轻笑道。柳清歌飞快地拿了u盘,两人迅速乘坐电梯出了大楼。

    在回去的路上,两人无言,沈清秋率先打破沉默,“任务完成,刀还你。“他将刀递给柳清歌,柳清歌皱着眉盯着那把刀,”我不要了,拿去扔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这样?这把刀多好啊!你不要我可自己留着了。”

    柳清歌已经被这人的厚脸皮折服了,他不由得对这个人充满好奇,“你为什么给一只鸟取人的名字?”

    沈清秋怔了一下,收起了那副不正经的模样,他凝望着远方,半响才说:“因为这世界不够公平。”

    “这跟给鸟取人名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“当然有关系。有些人本应该被投入牲畜道,却被错误地给予了做人的权利;而有些动物,本应该做人的,却只能做一只不会说话的动物。对于第一种,我能做的就是让他们重新投一次胎;而对于第二种,我没有办法帮助它们,只能为它们取一个人类的名字来补偿它们。“沈清秋笑着说。

    柳清歌却没有笑,他只是深深地望着他,半响才低下头,说:“原来如此啊。”

    回到酒店后,柳清歌第一次失眠了,望着对面床上睡得正香的沈清秋,心中涌动一种奇异的感觉,他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想要了解一个人的冲动,一个人究竟经历了什么,才能这般温柔,又这般残忍呢;究竟经历了什么,才会带着那样令人心疼的笑容说出那番话呢?

    天亮了,柳清歌一夜未眠,却依然精神充沛,他看了眼还在床上熟睡的沈清秋,便下楼买早餐去了。等柳清歌回来时,沈清秋已经醒了,他坐在沙发上,正在和……三只鸟说话。一只鹦鹉,一只乌鸦,还有一只洛冰河。

   “哪来的这么多鸟?”柳清歌皱着眉说。

    “给你介绍一下,这只鹦鹉名叫宁婴婴,婴婴,打个招呼。”

    “美人哥哥好~”小鹦鹉憨态可掬,黄鹂般清脆的声音婉转动听。

    空气一瞬间沉寂下来,柳清歌斜眼看沈清秋,说道:“这是你教它的?”

    “真不是,我也不知道它是从哪学的。”沈清秋尴尬地笑,急着转移话题,拉过一旁的乌鸦说:“这是明帆。”乌鸦不会说话,却也通人性,“嘎”的叫了一声,又接着埋头吃食了。

    “你养这么多鸟干吗?用来吃吗?”柳清歌还是像往常那样直白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?“沈清秋无奈地笑,”它们可都是我的宝贝,我怎么舍得吃呢?“说着指指鹦鹉,”婴婴负责窃听,保镖的排班表便出自它的口“,又敲敲乌鸦,说:”明帆帮我偷东西,黑卡就是它偷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若杀了这两只鸟,你岂不是什么都做不了?“本来还对沈清秋昨天的表现暗暗称赞的柳清歌,心中对沈清秋生出的一点敬佩之情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“再训两只这样的鸟对我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,况且我还精通各种网络技术,排班表这种东西我通过攻击他们的网络系统一样能够获得。每个生命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没有谁是离了谁不能活的,但若是有人要伤害它们,我一定会跟他拼命的。”沈清秋还是像往常一样笑意盈盈,眼神中却透着不可动摇的坚定。

    又一次被怼的哑口无言,柳清歌却没有一丝的不愉快,反而莫名有种奇特的欣慰与满足,仿佛得到了一直以来想要得到的答案。

    “今天还有任务呢,快点吃早饭。”柳清歌低着头将早饭一一摆在桌面上,努力不着痕迹地遮挡他压不住的喷薄的喜悦与笑意。无关乎个人能力,这个人的品性,本身就是无价宝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