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霄

补文见置顶

【柳沈】秋凉(五)

*现代au      双杀手国安部设定(短篇)


  国安部的伤见不得人,柳清歌无法带沈清秋到医院治疗,便将他带到了国安部成员木清芳那里,木清芳也是沈清秋的师弟,精通医术。  

    这一次沈清秋伤的不轻,鞭伤虽是体外伤,可大部分被泥沙所污,伤口发炎,高烧不退。三天里柳清歌日夜陪伴,悉心照顾,沈清秋却丝毫没有要醒的征兆。

    一日,柳清歌买饭回来,看见床边坐着一个人,他猛得绷紧心弦,却又倏地放松下来,是许久不见的岳清源。

    “岳师兄怎么来了?”柳清歌将饭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问道。

    岳清源却无视了柳清歌的话,他低垂着头,紧紧握着沈清秋的手,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:“秋海棠……当年就不该留她!秋家……都应该去死……”

    一向温文尔雅,成熟稳重的岳清源竟露出如此暗淡空洞的表情,柳清歌吃了一惊,岳清源的话更是让他心头一震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秋家?!”

    “我又何止知道?若不是我,他又怎会……白白的吃这么多年的苦……”岳清源苦笑道。

    “因为你?什么意思?”柳清歌心头大震,他抓住岳清源的胳膊问道。

    “照顾好他。”岳清源像是突然反应过来,他避而不答,扯开柳清歌的手,旋身出了房门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岳清源躲闪的态度、奇怪的话语令柳清歌百思不得其解,他想了整整一夜,却丝毫没有头绪。

    正当他心情烦闷时,手机短信提示音突然响起,他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,眼神定在了他早年给岳清源的备注上。

    “07?”他猛然想起,岳清源似乎一直对七这个数字情有独钟,无论是代号,还是小组序号,都喜欢挑选数字七。那时大家还笑他是不是谍战007看多了,他总是笑笑不说话。

    而就这么巧,在秋家时沈九是为了他的七哥才受秋剪罗摆布,再结合岳清源的话……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吗? 柳清歌越想越心惊,如果真是这样,那沈清秋知情吗?

    他一刻也坐不住了,想立刻找岳清源问个清楚,却又不舍得离开正昏迷的沈清秋,只得给岳清源发了个短信。

    “沈清秋醒了,他要见你。”平生第一次说谎的柳清歌没有一点罪恶感的点击了发送。

    收了手机的柳清歌定定地望着仍昏迷的沈清秋,“你究竟……还有多少委屈没有告诉我呢?”

    岳清源来得很快,可以说是飞快赶到,柳清歌在房门外等他。

    “清秋要见我?”

    “是我要见你,岳七。”柳清歌直视着他,说道。

    岳清源眼中的震惊与慌乱一闪而过,立刻又恢复了平时气定神闲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怎么?现在大家都流行这么称呼我了吗?”他笑道。

    “岳师兄,秋家的事我都知道了,我只想问你一件事,你小时候是否曾经被拐卖过?”柳清歌逼视着他,不愿放过他的任何面部表情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岳清源回答的干净利落,没有一丝犹豫。

    “沈清秋小时候被拐卖过,你知道吗?”柳清歌毫不意外,他继续问。

    “是吗?有这回事?他从没说过。”岳清源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,手下却微微用力,不自然的扣着门框。

    “岳师兄,你别嘴硬了,若你不知道,你又怎会知道秋家;若你不是岳七,又怎会说出都是因为你这样的话来?”,他盯着岳清源,说道,“现在沈清秋还没有醒,若你不想让他知道,最好现在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是!是我!中秋节那天我们约好一起逃,是我丢下他先跑了!秋剪罗骗他,用我威胁他,他就真的傻傻的信了,白白的受了这么多年的折磨!你知道又能怎样呢?他会原谅我这个把他丢在秋家的人吗?”岳清源终于坚持不住了,他垂着头,脖子上的青筋根根暴起,发泄似的低吼。

    “秋家的名册上标着我已死,他现在以为我已经死了,这是最好的结果。至少我还能和他做师兄弟,我还能看到他这样对我笑……若是他知道……我怎么有脸面对他……”岳清源靠在门框上,用手臂遮着双眼,声音低哑。

    看着岳清源这个样子,柳清歌心中说不出的难过,最开始他只是想将事情弄明白,现在反而格外后悔,后悔自己的无知莽撞,后悔自己的步步紧逼。

    这世上有太多的无奈,又有太多不可言说的真相,这些是曾经的柳清歌永远无法理解的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你别担心,我不会告诉他的。”柳清歌不知该如何安慰岳清源,只得拍了拍他的肩膀,轻声说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维持现状是我现在唯一的希望。”岳清源勉强笑笑,隔着窗子望了熟睡的沈清秋一眼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送走岳清源后,柳清歌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与沈清秋不同,他出自一个优越、圆满的家庭。

    他的父亲是国安部一个职位很高的官员,母亲也出自书香世家,知书达理,他还有一个乖巧听话的妹妹。虽然十八岁时他才正式拜师,比岳清源和沈清秋都要晚,论辈分他是两人的师弟,但事实上他从十岁就跟随父亲开始了国安部的特训。

    虽然特训时是吃了不少苦头,可他在精神上却从未吃过苦。他的童年平淡又美好,在他满怀希望、稳扎稳打一步步向梦想前行时,沈清秋正过着惶恐不安、卑微绝望的日子。沈清秋经历的谩骂与殴打,他从未经历过,也注定无法理解沈清秋笑时眼中总带着的那抹落寞。

    不过,没关系。

    从现在起,他会用自己的全部来守护他,他受的委屈,他会倾尽所有来抹去,十年不行就二十年,二十年不行就一辈子,他会让他忘掉所有伤痛,只记得这个世界的温暖与美好。

柳巨巨终于长大了

  

表白倒计时

评论(9)

热度(3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